木易
被ddl包围
 

《《神笼》上》

·几百字的脑洞变成了这样,还要分上下……

·蠢作者没有逻辑

·本来希望欢快一点?

·轻微all晴明

·啥?还有什么吗?

·对了,灵感来源于一目连的传记和他是神龛第一个上架的式神

·没了吧……

·还有,屎一样的分篇和垃圾文笔!

·以上

       安培晴明是一个亚洲晴明。

  安培晴明是一个曾经以为自己是欧洲晴明的亚洲晴明。

  安培晴明是一个尝试过偷渡的亚洲晴明。

  安培晴明是一个尝试过偷渡后深刻理解了氪不改命的淡定亚洲晴明。

  所以,今天的晴明依旧没有抽到SSR。

  式神们见怪不怪的看着晴明带着又一只九命猫从召唤室出来,并淡定围观了了九命猫拼命挣扎却被晴明挠了挠下巴就放弃抵抗甚至舒服到打呼噜的全过程。嗯,长的有点过分的全过程…这只蠢猫怎么还不从晴明大人的怀里出来!

  青行·唯一的SSR·颜值担当之一·灯晃着长腿从晴明的怀里揪出了那只陶醉的猫,毫不留情的丢到了角落里。

  “青行灯啊……抱歉今天还是没有抽到SSR……”晴明看到了青行灯,以为她是因为迟迟没有和自己同为SSR的同伴而不开心,十分歉疚。他想起了那段姑姑还没有来寮里的日子,还远没有成熟的小小青行灯和自己一点一点努力开荒的日子。他伸出手,想摸摸青行灯的头,却想起那段日子早已过去,姑姑已经来了很久,原本冷清清的庭院现在已是热闹非常,而青行灯的妖力强盛,也早已不是那个会抱着他的手撒娇的女孩子了。伸出的手尴尬的停在半空,他正想着要找个什么样的理由来解释自己的行为。

  突然,砰的一声巨响,召唤室的门被狠狠地撞开了。童女恍若一道闪电撞入晴明怀中,直把晴明撞的倒退了好几步。无视了青行灯的怒目而视,素来冷静安慰妹妹的童男跟在后面也扑进了晴明怀中,兄妹俩在晴明的怀中哭的上气不接下气,哭的晴明一下就慌了,连他们为什么哭的原因都没有问就手忙脚乱的安慰他们俩。

  然而,屋漏偏逢连夜雨,小院的门又被敲响了。这下晴明只有苦笑的份,他的朋友来访可不会敲门,只得先请青行灯去开门迎客。再将抓着他不肯放的兄妹俩交给姑获鸟,期间一番折腾自是免不了,等到晴明真正与客人相对而坐时已是半盏茶后了。

  客人倒也不恼,实在是因为她今天来的目的就是向晴明展示她的新式神。说是展示倒也不确切,虽然晴明失去了记忆,但是京都最强大的阴阳师名号仍然在这里放着,说起对式神的了解全京都强过晴明的怕是数不出来的,于是便有许多的阴阳师在召唤到自己不了解的式神后便会来晴明这里咨询,尤其以女性为多。说白了,询问式神此事除了晴明这里能做的人还是多的去的,更不用说还有阴阳寮的存在,来的人多半是冲着晴明的脸来的。

  一杯茶饮尽,客人便召唤出了自己的新式神,神色中颇有些得意。

  “这可是堕落为妖的神明呢,真是费了在下不少功夫才得到的。”

  晴明却没有笑,或者说他时刻挂在嘴角伪装似得狐狸一般的笑也消失了。

  “你,怎会召唤到他…?”

  “召唤?”客人得意的笑了,“不,在下可是用六千御礼换来的它,和那些召唤出来的可是完全不一样呢。”

  晴明浑浑噩噩的结束了这次会面。

  他回到屋里,茫然的抬头看着屋顶,木梁交错。他盯着看了一会儿,觉得脖子酸疼,便躺下继续看。

  他看了很久很久,久到他觉得自己仿佛看着它几百年了,看到它被虫蚁噬咬,看到它生生被腐蚀的面目全非,分崩离析,坠落下来,露出湛蓝的天空。

  他听到风声,在天的尽头,在屋外,在耳边。他想坐起身,却发现自己其实是坐倚着墙的,于是他侧过头,看到了那个温柔的神明,温柔的一目连。

  “只要我还存在,我就会守护这里。”

  被信徒放弃的神明坐在破败的鸟居里,他的龙将头搭在他的肩上,阳光射入,没有美丽的光圈,反而刺目到让人流泪。

  “那么,请允许我成为您的信徒吧。”他听见熟悉的,自己的声音,“我希望您能存在下去。”却有着自己不熟悉的稚嫩。

  奄奄一息的神明眼中除了惊愕,还有的是喜悦和不解。他的龙抬起了头,却没有了别的动作,很快又将头放下了,他实在是太虚弱了。

  他看到神明眼里带上了宠溺的笑意,少年样的神明向他走来,将手放在了他的额上。

  他觉得那像是一阵风,拂过了他的额头。他听见神明的声音:“我的名字是,连。希望—”惊讶过度的神明没有说完他的话语。

  “我说了,我会成为你的信徒,不过这还不够正式。”他听着幼小的自己颇为的得意的说。

  晴明突然惊醒。

  他梦到了小时候的自己,与母亲生活,意外的在森林的一处发现了破败的鸟居。他本不该惊讶,在漫长的河流中,因为被人类遗忘而消失的神明太多了,森林的各处都散落着这样的鸟居。但那个鸟居是不同的,那里住着一个温柔的神明。

  他现在想起来,那个不假思索送上信仰的自己也十分陌生。虽然也不是不可理解:不能控制妖力的小小半妖在经历了远远不止平常人类发育的时间还不能将自己的耳朵和尾巴收起来,这样的自己没有办法和人类交往。而母亲选择的过于安全的居住地里几乎是没有修炼到有意识的妖灵,仅有的几只也沉迷于修炼而没有多余的时间来理一只幼小的,精力过于旺盛的半妖。正在和母亲闹变扭的小小半妖遇见了温柔的神明,不想失去的半妖其实一开始心里的不过是妖族本能的贪婪,就这样,送上了自己的信仰。

  后来交往中渐渐的交心根本就是不在幼小自己考虑中的意外收获。

  晴明想起了自己在平安京中常常闻到的带着森林草木清香的微风。那是在自己离开森林后,神明不时送来的问候。

  而,为了平安京的自己,选择了放弃自己的记忆。

  呵。

  没有了记忆,信仰,说什么存在。

  所以,神明为了继续保护他的村庄,选择了堕落成妖。

  最后,竟然落得被人类驱使的下场。

  “晴明大人,您没事吧!”小心翼翼推开门的姑获鸟一眼便看到了坐起身的晴明。跟在她身后的青行灯一下就飙了出去,拖着莹草就要给晴明来个十几个治愈之光。绕着院子疯狂的跑了不知道多少圈的山兔和孟婆也跟着冲过来,她们过来的时候晴明还隐隐听到了牙牙和妖蛙先生带笑的低声抱怨。不过一下,晴明的房中就挤满了式神,素来表现的清高冷漠的妖琴师也在屋角占了一处。

  “我没事。”晴明微笑,面对着一屋的式神不安的眼神,他只得再重复了一遍,“我没有事。不过是做了一个梦,而已。”

  他站起身,披上羽织,式神们已经随着他的动作为他让出了路,“神乐呢?怎么不见她?”他想起那个总是粘着他的少女,赤着脚踩在地板上,他的脑中突然闪现出了自己在鸟居中跳着祭神之舞的场景,也是近似的触感,但是身边却只有,连。

  “晴明大人?”是姑获鸟的声音。

  “不好意思,我刚才没有听见,能麻烦你再重复一遍吗?”

  “啊,是的。神乐大人和八百比丘尼大人在召唤阵那里,似乎是出了…一些意外。”

  晴明瞬间心揪起来,刚从往事中醒来的他,提起式神难免想到那位被拘成式神的神明。但是一向只是安静占卜的不死巫女的参与,同样令他担忧。顾不上束发,匆忙踏上木屐就前去了召唤阵所在的地方。

       然后,会发生什么呢…… 

 —————————假装这里有分界线好了————————

  晴明看着那个小小的神龛。

  他记得的。

  连的神龛。

TBC

嗯……屎一样的分篇……

 
评论(4)
热度(101)
© 木易/Powered by LOFTER